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建國啤酒廠變更用地引議 北科大:全力維護文資

本文共595字

中央社 記者許秩維台北15日電

建國啤酒廠擬變更為北科大用地,引發民團質疑。北科大今天表示,願以全校之力,承擔建啤文資修復及活化重任,並與有志於古蹟維護及文資活化的團體合作。

媒體報導,台北市定古蹟「建國啤酒廠」6年前原計畫變更為文化園區,但後來變更為台北科技大學用地,近日將由內政部都市計畫審議;有民團質疑北科大稱用地不足,又將校舍租給汽車展示中心,此案可能「掛羊頭賣狗肉」,以增校舍用地為名、行商業用途之實。

台北科技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北科大是百年老校,對走過的歷史負責,視未來產業的振興為使命,學校願以全校之力,承擔建啤文資修復及活化的重任,並與任何有志於古蹟維護及文資活化的團體合作。

北科大提到,學校在過去台北工專時期,學生約3800人,校地12.9公頃;1970年代配合台北市都市發展,將3.3公頃校地提供市府徵收,作為建國北路與忠孝東路的道路用地,校地銳減為9.6公頃,但學生數持續成長,目前已逾1.3萬人。

對於校地不足的狀況,北科大表示,如能順利整合鄰近建啤都更案的公有土地,將更能有效發揮行政、教學及研究的資源綜效,紓解校地不足、發展嚴重受限的困境。

北科大指出,學校有建築系、文化事業發展系、工業設計系,長年致力於歷史建物的維護,設計學院也有多名文資領域的專家及委員,北科大有使命感、有信心也有實力能保存文化資產;對於未來的啤酒園區保存,北科大願意與任何有志於古蹟維護及文資保存活用的團體合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孫曉雅會見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討論美台合作議題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