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藍黨團捐百萬賑災成不樂捐? 羅智強:相信就中計了

本文共518字

聯合報 記者屈彥辰/台北即時報導

媒體報導,花蓮大地震發生,國民黨團日前率先捐款100萬元,有不具名國民黨立委表示周五黨團大會上,總召傅崐萁要求每人拿出2萬元現金,感到錯愕。國民黨立委羅智強今表示,他捐20萬再加2萬,略盡棉薄之力,為政治鬥爭而抹黑花蓮,企圖醜化捐款,相信就中了網軍側翼的計。

羅智強說,花蓮大地震,立法院國民黨團日前宣布捐出100萬協助花蓮救災,卻有媒體報導,指這是強迫所有委員一起捐錢的不樂之捐。

羅智強表示,他看了覺得好笑又寒心,地震後黨團群組內就討論要捐款花蓮表達愛心,也依捐助2018年花蓮地震的例子,由黨團成員共同分攤,大家都很支持一起參與,為花蓮盡一份心力,根本沒有人為了要出2萬元而不開心。這真的是一個很糟糕的新聞,完全不是事實。

羅智強指出,想要多捐的,當然可以自己加碼表達心意。在花蓮出生的他,就再捐出一個月的薪水20萬,希望拋磚引玉,有更多人一起伸出援手,助花蓮度過難關。

羅智強提到,他不意外有這樣的報導。自震災以來,就有各種不實謠言流傳,為政治鬥爭而抹黑花蓮,企圖醜化捐款,若是相信,可就中了網軍側翼的計。他捐20萬(個人捐款)加上2萬(黨團集捐)都捐給花蓮縣政府,讓災民能直接、盡早獲得支援。他捐花蓮,只是一點綿薄的心意,大家一起捐。

國民黨立委羅智強(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民黨立委羅智強(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高鐵屏東站特定區計畫案 內政部都委會審議通過
下一篇
立院凍漲電價!經濟部:尊重但仍會依法執行電價審議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