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掛號費取消上限滿月 王必勝:不到1%調漲、最高350元

本文共391字

聯合報 記者陳雨鑫/台北即時報導

主計處日前發布三月消費者物價指數,醫療院所掛號費漲價效應等,造成醫療費用年漲4.47%,為近18年來最高。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今表示,根據衛福部調查,3月4日起取消全國醫療院所掛號費上限規定後,第一個月僅有0.37%的院所調漲掛號費,且調漲最高的費用為350元,暫無聯合漲價情形。

王必勝表示,統計3月4日到3月31日,各地衛生局回報的數字,調漲掛號費的醫療院所家數為188家,包含9家醫院、179家診所,占整體醫療院所的0.37%,調漲金額落在50元到200元之間,調漲後價格最高的掛號費為350元,衛福部將持續觀察下去,並公布相關調查狀況。

王必勝表示,調漲掛號費的醫療院所仍會與各地衛生局回報,目前衛福部已委託健保署建置系統,醫療院所若要調整掛號費,直接將調整後的費用輸入系統中,不需要逐一回報到當地衛生局,該系統目前尚未建置完成,初步採取「不強制」登載的方式,推行給各醫療院所使用。

醫療院所掛號費取消天花板後,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指出,目前未有聯合漲價的情況。圖/擷...
醫療院所掛號費取消天花板後,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指出,目前未有聯合漲價的情況。圖/擷取自王必勝臉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花蓮地震受災戶安置措施出爐 3個月內125家旅館免費住
下一篇
立院凍漲電價!經濟部:尊重但仍會依法執行電價審議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