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鄭運鵬遭傳將接任高雄副市長 本人回應:未因公務聯絡過

本文共461字

聯合報 記者宋原彰/高雄即時報導

高雄3位副市長目前仍缺額一名,原副市長史哲去年接任文化部長後,懸缺一年多;外傳與高雄有許多緣分的前桃園立委鄭運鵬可能接任,因鄭與陳其邁交情頗深,妻子也是高雄人;鄭回應與高雄市府目前沒有因公務聯絡過,市府也回應,沒有聽到相關訊息,無從評論。

鄭運鵬在駐日代表謝長廷參選高雄市長時曾是謝的助選助理,後來在高市工務局任職,妻子也是高雄人,2年參選桃園市長時他曾特地向陳其邁討教、交換城市想法,陳也到桃園為他輔選,顯見交情不惡,近來外界傳出鄭有望接任高雄副市長一職。

鄭運鵬對此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到目前為止,我只協助過高雄市政府嘗試引進1:1鋼彈而已,其他公務都沒有聯絡過喔」,並強調去高雄都是「私人生活」,網友則留言說「來高雄我等你」、「沒事,我們等你回來高雄選市長」、「支持高雄女婿來高雄選市長」。

高雄市政府編制原有3位副市長,分別為史哲、林欽榮、羅達生,但史哲去年元月接任文化部長後,懸缺未補,過去外界曾點數名局處首長、現任議員,陳其邁僅對外均表示「有消息會報告」;高市府發言人周璟瑜表示,目前沒有聽到相關訊息,市府無從評論。

外傳與高雄有許多緣分的前桃園立委鄭運鵬可能接任,因鄭與陳其邁交情頗深,且妻子也是...
外傳與高雄有許多緣分的前桃園立委鄭運鵬可能接任,因鄭與陳其邁交情頗深,且妻子也是高雄人;鄭回應與高雄市府目前沒有因公務聯絡過。記者宋原彰/翻攝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導遊領隊考試114年改4考區 部分外語改採檢定方式
下一篇
立院通過凍漲電價提案 行政院回應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