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灣欲成亞洲頂尖母港 參與國際郵輪展宣揚雄心

本文共740字

中央社 記者尹俊傑紐約10日專電

台灣參與本週在邁阿密舉行的全球最大郵輪盛會,以造型獨特的天燈館閣點亮會場,展現台灣在COVID-19疫後推動觀光與郵輪產業復甦,致力成為亞洲頂尖母港的雄心。

交通部觀光署和台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交通部航港局攜手合作,參加8日至11日在邁阿密海灘會展中心舉辦的年度國際郵輪展(Seatrade Cruise Global)。

根據觀光署駐紐約辦事處新聞稿,台灣館以天燈為設計靈感,融合傳統與台灣致力推廣郵輪產業的抱負,每個面向都展現台灣觀光與郵輪特色,包括豐富文化、精緻美食、壯麗自然風光、重要港口地理位置,期盼國際業界高層將台灣納為其郵輪航線目的地之一。

觀光署副署長林信任致詞時說,台灣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前是亞洲地區第2大郵輪客源市場,2019年在台搭乘郵輪的旅客超過百萬人次,600航次以上的郵輪來台停靠或以台灣為母港,經濟產值達10億美元(約新台幣322億元)。

林信任說,2024年已恢復至7成左右,歡迎更多郵輪把握獎勵措施來台停靠,或以台灣為母港。

台灣致力在這項展會推廣各港口,特別以基隆和高雄作為母港,並推動灣靠台中、花蓮及澎湖等跳島旅遊,鞏固亞洲第2大郵輪市場地位。

觀光署、台灣港務公司、航港局代表出席台灣館揭幕,活動吸引全球郵輪公司、產業協會以及鄰國港口管理機構資深人士參與。

活動結合原住民阿美族舞蹈表演、台灣郵輪前景介紹、融合台灣和西方小吃以及天燈啟動儀式。充氣天燈象徵台灣官員與國際產業領袖對台灣郵輪業的期望,置於台灣展位上方。

觀光署表示,台灣依山傍海,有豐富自然生態及多元文化,四季皆有特色主題活動,北中南東地方小鎮也以豐富在地特色、人文風情展現獨特魅力。從夜市小吃到米其林推薦餐廳,特色美食遍布全台,非常適合郵輪旅客體驗。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腸病毒門急診逾1.3萬人次 疾管署:疫情仍在上升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