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外媒披露海軍司令將赴美 學者:象徵台美互信

本文共696字

中央社 記者吳書緯台北29日電

路透社引述6名知情人士披露,海軍司令唐華下週將出訪美國夏威夷出席軍方典禮。國防學者蘇紫雲分析,過去海軍司令前往美國夏威夷參加軍方典禮已有先例,此事象徵兩國互信。

針對外媒披露唐華相關行程,海軍司令部今天下午表示,沒有評論。

路透社引述6名安全消息人士透露,唐華將造訪美國印太司令部(U.S. Indo-Pacific Command)所在地夏威夷,出席太平洋艦隊指揮官交接典禮,且唐華擬參加4月8日到10日在華府附近舉行的「海、空暨太空研討會」(Sea-Air-Space conference),與美國海軍作戰部部長弗蘭切蒂(Lisa Franchetti)的會面正洽談安排中。

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告訴中央社,前參謀總長李喜明於海軍司令任內,曾於2015年赴夏威夷參加太平洋司令部司令交接儀式;國防大學校長劉志斌於海軍司令任內,亦於2021年赴夏威夷參加印太司令部司令交接典禮,顯見海軍司令赴美參加軍事典禮已有先例,象徵台美兩國互信。

針對唐華結束夏威夷觀禮後,可能赴華府的行程,蘇紫雲分析,美國「台北法案」生效後,推進台美間高階人員交流,國防部副部長徐衍璞上將去年即率團出席「美台國防工業會議」,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去年也曾造訪華府附近的AIT總部,象徵美國落實「台北法案」的精神。

至於唐華與美方可能觸及的議題,蘇紫雲認為,中國從陸權走向海權,採取霸凌手段造成區域不安,而反制中國霸凌行為需要民主國家合作,台灣位處第一島鏈防禦核心位置,協助民主陣營反制中國擴張;此行可能與美方進行戰術、戰法細節意見交換,例如無人載具的協調運用,以及情報交流、安全情勢交換意見等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花蓮震災衛福部募14億 紅黃單受災戶可申請生活補助
下一篇
台美倡議談判聚焦三議題 第二階段下周台北登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