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海軍:250枚人攜刺針飛彈 美方回覆114年準時交裝

本文共674字

中央社 記者游凱翔台北24日電

為強化短程防空戰力,海軍對美軍購250枚人攜式刺針飛彈,但因國際局勢一度傳出可能延宕。海軍指出,美方在去年10月的管制會議中回應,產製進度正常,未有延宕情事,可依規劃於民國114年全數交裝。

根據113年度國防預算書,為提升戰時戰場存活率及對敵航空器損傷率,陸軍編列108年至114年、新台幣72億6528萬元持續性預算,採購250枚人攜式短程防空飛彈(人攜式刺針飛彈)及108套發射系統、108套敵我識別器,以強化短程防空戰力;另外,海軍則編列106年至114年、61億998萬元持續預算籌購250枚人攜刺針及70套發射系統、62套敵我識別器。

因俄烏戰爭及國際情勢影響,日前傳出114年完成交貨的期程可能延宕。

針對海軍部分,根據海軍近期送抵立法院的報告指出,海軍自110年起向美方提11次稽催,且正式向美國國防部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提送兩次抗議信函,要求撤換專案經理,並定期召開各式專案管理會議,以確保專案管制推動。

海軍表示,美方於去年10月管制會議中表示,已正執行飛彈元件生產作業,產製進度正常,未有延宕情事,可依規劃於114年全數交裝。

海軍強調,將繼續要求美方定期召開專案管理會議與月管理會議,提報裝備產製情形;另赴美履約督導,確保產製狀況,維護台灣權益。

對於同樣採購250枚人攜刺針,為何陸軍購置108套發射系統,但海軍僅購置70套。國防部戰規司長李世強中將去年10月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答詢,人攜式刺針飛彈的發射器,可發射復仇者飛彈系統、雙聯裝刺針飛彈系統所使用的飛彈,陸軍為增加戰術運用彈性,所以採購發射器比海軍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