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教師資格考試簡章公告 4/11開始報名

本文共434字

中央社 記者陳至中台北29日電

教育部今天公告「113年度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簡章,4月11日到18日開放網路報名,6月16日考試。答案卷樣式和試場規則有部分修改,請考生留意。

「師資培育法」於民國107年修法後,改為「先考試後實習」,師資生要先修完教育學程、通過教師資格考試,隨後展開半年的教育實習,成績及格才能拿到教師證書,之後還需參加教師甄試(教甄),才能取得正式教職。

教育部今天發布新聞稿,113年度教師資格考試簡章已於網站發布,提醒師資生留意報名時間,每人報名費新台幣1000元,但符合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特殊境遇家庭等身分,可檢附證明文件免收或減收。

今年度試場規則有部分修正,包括不能攜帶量角器或附量角器功能的用具,不能使用「擦擦筆」等。

規則也明定,應在規定作答區內作答,綜合題應書寫題號後依序作答,非選擇題須依照題號作答,不可擅自更改題號,作答內容不可超出作答區。

教育部指出,今年度的答案卷樣式及作答注意事項,相較去年有部分修改,詳情可參考教師資格考試網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