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綠「台灣是獨立國家」馬辦:繳回已領中華民國政府薪水

本文共355字

聯合報 記者鄭媁/台北即時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將訪問中國大陸,行政院長陳建仁呼籲馬英九要在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面前主張「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表示,我們國家的名稱是中華民國,陳建仁與民進黨立委說「台灣是獨立的國家」,是不折不扣的「台獨」言論,違反中華民國憲法,美國、日本也不會同意,陳建仁和民進黨立委確定知道他們自己在說什麼嗎?

蕭旭岑呼籲,陳建仁與民進黨立委如果認為「台灣是獨立的國家」,請趕快去修憲正名,並把從中華民國政府領的薪水都繳回,不要一邊領中華民國的薪水,一邊大喊台獨。

針對律師賴中強指責馬英九恐涉及「叛國罪」,蕭旭岑回擊,馬英九一定會堅持中華民國的主權,因為中華民國就是中國,台灣與大陸都屬於中國,也就是中華民國,那裡有什麼叛國罪?請問賴中強是主張「台灣共和國」嗎?主張台灣共和國、主張台獨的,才是叛國罪。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說,稱行政院長陳建仁的言論是台獨主張,違反中華民國憲法。...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說,稱行政院長陳建仁的言論是台獨主張,違反中華民國憲法。台灣不是國家,屬於中國(中華民國)的一部分。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