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馬辦:馬英九堅持中華民國主權 主張台獨才是叛國

本文共511字

中央社 記者劉冠廷台北28日電

前總統馬英九4月1日將訪問中國大陸,律師賴中強認為,若馬英九附和中國對台擁有主權,應法辦這種叛國行為。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天說,馬英九一定會堅持中華民國主權,

主張台灣共和國、主張台獨的,才是叛國罪。

蕭旭岑日前稱「台灣不是國家,屬於中國(中華民國)的一部分」,話題持續延燒。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天受訪說,台灣與中國互不隸屬,在台灣沒有人能夠認同馬辦的說法,馬英九到底是哪一國的總統。

蕭旭岑下午透過新聞稿指出,「我們國家的名稱是中華民國」,行政院長陳建仁與民進黨立委說台灣是獨立的國家,是不折不扣的台獨言論,違反中華民國憲法,美國、日本也不會同意,陳建仁和民進黨立委是否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蕭旭岑呼籲陳建仁與民進黨立委,如果認為「台灣是獨立的國家」,請趕快修憲正名,並把從中華民國政府領的薪水都繳回,不要一邊領中華民國的薪水,一邊大喊台獨。

媒體報導,經濟民主連合智庫召集人、律師賴中強指馬英九恐涉「叛國罪」,蕭旭岑表示,馬英九一定會堅持中華民國的主權,因為中華民國就是中國,台灣與大陸都屬於中國,也就是中華民國,哪裡有什麼叛國罪,請問賴中強是主張「台灣共和國」嗎,主張台灣共和國、主張台獨,才是叛國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外交部任命留台傑出獎學生當校園大使 齊力挺台灣
下一篇
政府淨零開倒車 越減碳越多 事業減碳為何成問題所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