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全球PC龍頭聯想台灣分公司裁員 勞動部證實:解僱92人

繼戴爾再次裁員後,市場傳出,全球PC龍頭聯想台灣分公司近期也啟動一波裁員。 路透社
繼戴爾再次裁員後,市場傳出,全球PC龍頭聯想台灣分公司近期也啟動一波裁員。 路透社

本文共371字

聯合報 記者葉冠妤/台北即時報導

科技業再傳裁員!繼戴爾(Dell)後,今傳出全球PC龍頭聯想(Lenovo)台灣分公司近期也啟動一波裁員,今年至今累計裁員比率達兩成以上。勞動部今天證實,台灣聯想環球科技公司已在3月1日向地方政府提報大量解僱計畫書,預計解僱92人。

勞動部勞動關係司爭議科科長金士平表示,聯想在台灣登記兩家公司,一家為台灣聯想環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保人數901人,另一家則是荷蘭商聯想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投保106人。

金士平說,經確認,台灣聯想環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在本月1日向台北市政府提交大量解僱計畫書,總計解僱92人,名義為業務緊縮。不過,地方政府事後了解,聯想勞資雙方是合意終止契約,就也不必走大解程序。

但他強調,假設勞工遭公司強迫、威脅合意終止契約,可向地方政府申訴,目前地方政府未接獲申訴,勞動部將持續關注後續發展。


延伸閱讀

聯想傳在台裁員上百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修復手抄本古蘭經紀錄片 獲休士頓國際影展銀獎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