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經濟部通過高爾夫球桿製造商鉅明 擴增高雄和發廠、大發廠新產線

本文共849字

經濟日報 記者江睿智/台北即時報導

投資台灣事務所28日通過三家企業共同擴大投資台灣,包括中小企業方案的台安特殊鋼鐵、精華生醫,以及根留台灣方案的鉅明(8928),合計投資金額約11億元。

其中,根留台灣方案中的鉅明為全球前四大高爾夫球桿專業製造商,擁有不銹鋼精密鑄造、鈦合金真空鑄造及複合材料製造技術,且為全球最大高爾夫球品牌 TaylorMade 的主力供應商。鉅明繼2020年申請根留方案投資興建高雄和發廠後,再度申請於高雄和發廠、大發廠增加新產線,投入自動化設備及研發技術,並在廠房屋頂建置太陽能設施,使用變頻空壓機、空調等,以節省能源與減少碳排放。整體投資金額約4.6億元,可為高雄地區增加104名本國就業機會,並讓高爾夫球桿的精良製作技術繼續在台灣紮根茁壯。

中小企業方案中的精華生醫,為國內少數擁有完整保健食品生產劑型的專業製造廠,為拓展海外市場、因應客戶需求及增加服務項目,擬投資逾4億元於高雄市彌陀區建置新廠,增設自動化新劑型產線與智慧物流倉儲系統,並設立專業的研發及品管實驗室,採用低碳節能設備,以確保產品品質及提升生產效率,同時兼顧環境保護。預計投資完成後,可新增82名本國就業機會。

中小企業方案中台安特殊鋼鐵提供高階模具鋼材,以及優質的加工服務,如電腦火焰切割、鋸床切割、六面銑磨、吊模孔加工等,規劃在台南新吉工業區興建新吉廠區,設置材料檢驗及模具零組件加工產線,引進智慧伺服鋸床及強力智能銑床,大幅提升精準度並且節能降損。廠區生產時的切削油品及加工鐵屑皆可循環再回收利用,降低資源浪費符合淨零碳排的趨勢。該案預計投資金額超過1億元,並將創造16名本國就業機會。

經濟部表示,截至目前「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已吸引1,463家企業約2兆2,429億元投資,預估創造15萬1,199個就業機會。

其中「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已吸引972家企業投資約4,564億元,帶來3萬5,788個就業機會;「根留台灣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有186家企業投資約5,458億元,創造2萬7,912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15家企業排隊待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美貿易倡議二階談判來了 實體會下周台北登場
下一篇
台美倡議談判聚焦三議題 第二階段下周台北登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