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林班地、水保地尚未解編 翁章梁:支持國土法延後施行

本文共541字

聯合報 記者黃于凡/嘉義即時報導

國土計畫法原訂明年4月30日上路,但截至目前為止,嘉義縣尚未將「國土功能分區圖」報內政部,縣長翁章梁指出,嘉義縣還有林班地解編、調整河川區域等工作待完成,且國土法還需時間與民眾溝通,讓土地更有效利用,他支持國土法延後施行,不宜匆促上路。

翁章梁說,嘉義縣國土計畫中畫設國土保育區約42%、農業發展地區約37%、城鄉發展地區約7%;自國土計畫法2016年公告實施以來,已陸續展開國土三階段工作,至今舉辦數十場民眾公聽會或說明會,持續接獲民眾反映畫設草案與現況使用不盡相符。

翁章梁也說,嘉義縣幅員涵括山、原、海特性,三大河川水系(北港溪、朴子溪及八掌溪)已完成治理工程,應盡速調整河川區域範圍,山區土地長久存在林班地解編、飲用水水源水質保護區畫設檢討等,均有賴相關單位積極協調,方能促使土地有序利用。

翁章梁表示,他支持國土法延後施行,國土計畫立意良善,查其目標係為兼顧發展與永續,均衡現在與未來需求的原則下,更有序的引導未來的空間發展,讓須保育的保育,要復育的復育,該發展的發展,找回對土地的尊重及倫理,預約台灣美好的未來。

翁章梁指出,國土法相關事宜仍需充分與民眾溝通,取得對未來居住空間規畫的共識,以取代並解決區域計畫法自1986年施行迄今的現況及沉痾,尚不宜匆促上路,造成民怨及恐慌。

嘉義縣長翁章梁支持國土法延後施行,不宜匆促上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嘉義縣長翁章梁支持國土法延後施行,不宜匆促上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