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碳費費率未出爐 薛富盛:可能尚需1、2個月

本文共491字

中央社 記者張雄風台北27日電

立委關心碳費費率何時公布,另外若要「由費轉稅」,環境部是否有規畫期程。環境部長薛富盛表示,就他個人的想法,碳費可能還需要1、2個月才會出爐,而2030年推動碳稅是不錯的時間點。

環境部昨天召開第2次碳費費率審議會,最後未決定碳費費率,而下次會議預計4月召開,也就代表環境部未能於第1季公布碳費費率。

立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今天邀請環境部部長就「邁向碳有價時代,碳費擬定時程表及碳費審議委員會之相關內容」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民眾黨立委黃珊珊質詢提到,希望政府政策是穩定、清楚,讓業者能有本遵循,詢問碳費究竟何時能出爐,若未來由碳費轉為碳稅,環境部是否有擬期程。

薛富盛說,碳費費率尊重委員會審查,就他個人看法,可能要1、2個月才會出爐;未來必然會從碳費轉課碳稅的方向走,但需要等碳費制度、碳權交易更穩定、更健全後才會推動;他也認為2030年起推動碳稅是不錯的時間點。

環境部氣候變遷署長蔡玲儀接受媒體聯訪時補充,不同碳定價的策略已經討論很久,但稅的部分需要財政部針對如貨物稅等通盤檢討;而現在碳費的機制是至2030年前分階段調整費率,所以會在這個過程中將不同的碳定價制度提出討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