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兒盟:董事會皆志工未支薪 購買據點都是為孩童

本文共1148字

中央社 記者吳欣紜台北27日電

保母涉嫌虐童致死案震驚社會,兒盟人事、財務狀況再受關注。兒盟今天強調,董事會成員都是志工,從無支薪和領取出席費,而購買的服務據點都屬孩子、社工和社會大眾的。

北市劉姓保母受兒福聯盟委託照顧新北1歲男童,卻涉嫌與胞妹凌虐男童致死引發社會譁然,使得兒盟相關組織、人事、財務狀況等受各界關注,兒盟今天召開記者會針對各界疑慮對外說明。

兒盟董事長林志嘉今天說,兒盟得知此事後,董事會錯置優先順序,只為跟社會說明,卻忘記司法審查還有許多待釐清事實。

林志嘉說,兒盟作為被調查方其實無權公開討論,但卻貿然召開12日記者會,導致社會對兒盟產生質疑,在兒盟最危急時刻,他未能帶領同仁團結還形成混亂局面,這是他身為董事長的失職,他必須跟兒盟全體同仁跟長期支持的社會大眾致歉。

林志嘉強調,兒盟必須承擔責任,向社會清楚說明解釋疑慮、重拾社會信賴。

對於網路流傳兒盟組織內部社工僅有30人的質疑,策略長陳麗如說,兒盟發展32年,目前有475名全職工作同仁,社工業務同仁超過330人,佔比超過7成。

對近日外界關心兒盟購買服務場域質疑,陳麗如也說,截至3月為止,兒盟的服務已覆蓋全台灣95%地區,提供25種不同性質服務,每年服務超過6500名孩子,而購置的這些服務據點,都是屬於孩子、社工和社會大眾的,歡迎各位有需要的民眾多加使用。

另外,外界對兒盟董事會的質疑,董事馮燕說,董事會每名員工都是志工,從來沒有支薪和領取出席費,且在所有服務過程中協助兒盟募款和媒合各種資源,對於主管機關糾舉董事會未進行利益迴避一事,她強調是基於實踐「聯盟」的初衷、支持其他兒福團體,服務更多的家庭是兒盟和社會共同的願景。

馮燕說,相關財務都有揭露、並經會計師簽證,董事會成員在雙邊都沒有領取任何酬勞,且不涉及任何個人利益,但這部分沒有思考程序迴避舉動,確實有疏失,將請示主管機關後補正。

馮燕指出,針對內稽內控制度落實,兒盟願意主動提高標準,已經邀請外部監察,尤其針對財務管控、業務SOP、風險管控等重點建立稽查程序。

林志嘉表示,兒盟從民國79年推動成立以來,照顧、服務數十萬名台灣兒童和家庭,更因應社會需要,主動進行內部組織調整,從早期的倡議者,到目前已提供超過25種不同性質服務的社福團體,兒盟有責任讓社會各界重拾信心,幫助更多有需要的孩子和家庭,兒盟應該成為社會安定的力量。

兒盟發言人王定正說,兒盟必須改進,但是服務不能中斷,希望各界可以繼續給兒盟機會,讓兒盟有更多貢獻、承擔更多責任。

不過,由於現場並未開放媒體提問,兒盟說明完畢隨即結束記者會也引發在場媒體不滿。王定正則回覆,媒體對於記者會內容有疑問可以再提出,由於案件已進行司法偵查,兒盟對此事也需要審慎以對、發言必須更謹慎,因此希望透過搜集媒體資訊、完備問題答案再回答。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嘉市發表雙語教材 鼓勵學生用英語介紹城市魅力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