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碳定價子法草案 環境部估3月底至4月初預告

本文共479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余弦妙/即時報導

環境部長薛富盛27日表示,目前碳費子法的草案架構已經完成,目前正在走行政程序,會盡快預告,目標仍是3月底可以決定,但費率依規定是交由審議委員會決定。

環境部今日赴立法院針對「邁向碳有價時代,碳費擬定時程表及碳費審議委員會相關內容」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薛富盛會前接受媒體採訪時提到,昨日召開第二次會議結論也認同費率需要考慮的因素非常多,也包括立委在立法院決議希望能考量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的影響,以及中央銀行提升利率半碼、台電4月開始漲電價等,社會上的聲音也很多,這些因素都有考量進去,所以沒有簡單以投票來決定數字,對昨天這樣的結果也感到欣慰。

目前氣候變遷因應法下與碳定價相關的三項子法,包括「碳費收費辦法」、「自主減量計畫管理辦法」及「碳費收費對象溫室氣體減量指定目標」尚未預告。

薛富盛表示,25日環境部氣候變遷署已經向他報告三子法內容,等行政程序完備後就會預告,期待3月底或4月初能夠完成。他補充,昨天第2次碳費費率審議會開會氛圍非常好,委員也認同環境部規畫的自主減量及指定目標的概念,也都是在目前草擬的草案中,預計下次開會就會將資料提供給委員參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參訪中鋼 賴清德:520後研商讓中鋼碳排符合國際要求
下一篇
政府淨零開倒車 越減碳越多 事業減碳為何成問題所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