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碳費費率何時才要提出?環境部長:不以520當時間點

本文共524字

聯合報 記者李柏澔/台北即時報導

環境部昨召開第二次碳費費率審議委員會,即使各方在分階段調整費率上達成共識,然而碳費相關子法尚未預告,使得費率討論難到下一步,使得3月底前提出費率的目標面臨跳票。環境部長薛富盛今天表示,尊重審議委員會決定的權利,至於是否會拖過520,「不會以520當作時間點」。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邀請環境部長薛富盛針對「邁向碳有價時代,碳費擬定時程表及碳費審議委員會相關內容」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針對碳費費率3月底難產,薛富盛會前受訪表示,昨天第二次會議結論也認同費率需要考慮的因素非常多,也包括立委在立法院決議希望能考量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的影響,也了解到中央銀行提升利率半碼、台電4月開始漲電價等,社會上的聲音也很多,這些因素都有考量進去,所以沒有簡單以投票來決定數字,對昨天這樣的結果也感到欣慰。

薛富盛說,希望費率的提出是以科學為基礎,環境部絕對尊重審議委員會的決定,目前碳費子法的草案已經完成,現在在走行政程序,會盡快預告,好讓業界有所遵行,大家關心是否如期在3月底底公布,雖然環境部的目標仍是3月底可以決定,但費率依規定是交由審議委員會決定。

各界關心是否520前能否推出費率?薛富盛說,委員會將審慎考量費率的諸多層面,不會以520當作一個時間點。

環境部長薛富盛說,委員會將審慎考量費率的諸多層面,不會以520當作一個時間點。記...
環境部長薛富盛說,委員會將審慎考量費率的諸多層面,不會以520當作一個時間點。記者李柏澔/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鋒面北抬天氣仍不穩 中部以北留意大雨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