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本週蛋價漲3元 蛋商:市場機制決定與電價無關

本文共460字

中央社 記者張雄風台北24日電

台北市蛋商公會今天表示,經產銷會議討論決定,本週雞蛋調漲新台幣3元,分別為產地價每台斤39.5元、批發價每台斤49元;強調是依市場機制決定,與電價調漲無關。

根據資料,自7日產銷會議討論調降蛋價3元,成為批發價每台斤46元、產地價每台斤36.5元後,已連2週未再更動蛋價。

台北市蛋商公會理事長林天來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本週雞蛋每台斤調漲3元,產地價每台斤從36.5元調至39.5元、批發價每台斤從46元漲到49元,這也是農曆年後首度調漲。

由於接下來將面臨清明連假,林天來指出,未來是否會再調整,仍是與消費者需求相關,都會遵循市場機制。

林天來強調,蛋價漲跌與近日電價調漲沒有關係,都是反映市場狀況,該漲就漲,該跌就跌。

林天來解釋,蛋農前陣子已提前進行老母雞汰換與換羽作業,原有庫存也幾乎銷售完畢,且禽流感等疫病威脅仍在,產量減少、加上目前市場上仍有需求,因此調漲蛋價。

根據農業部最新雞蛋產銷資訊平台顯示,目前國內投入生產蛋雞共3338萬隻,雞蛋每日生產量也從12萬500箱(每箱約200顆),降至約12萬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宜蘭、花蓮上午發生2級地震 統測考試未受影響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