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金門釣客迷航到大陸 金防部證實另名釣客為迫砲副班長

本文共420字

聯合報 記者蔡家蓁/金門即時報導

金門2名釣客因濃霧迷航漂流到大陸,被陸方留置5天,當中非軍人的金門吳姓釣客今日下午已順利返金,另一位疑似軍人身份的胡姓釣客,原本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都不願意證實他軍人身份,但下午卻主動發稿表示,胡目前是金門守備大隊迫砲副班長,他在休假期間出海釣魚,目前已透過相關單位積極協調,希望讓他能平安返回金門。

據了解,因為胡姓釣客是現役軍人,身份敏感,原本媒體詢問金防部胡是否是現役軍人,金防部都三緘其口,態度相當低調,並未承認胡姓釣客是否有軍人身份,只強調現階段先以人員平安回金為主,希望讓兩位金門鄉親都能平安順利回鄉。

金防部今天下午主動發稿表示,胡姓釣客目前是士官,他在金門守備大隊擔任迫砲副班長,他喜愛釣魚,休假期間出海釣魚,因大霧迷航失聯,曾主動聯繫家屬及單位,回報已由陸方海警尋獲,人員平安。

金防部表示,除持續透過相關單位及金門縣政府等積極協調,期秉人道精神,讓人員儘速平安返回金門;也將強化官兵意識及警覺,勿於休假期間參與具風險之各項活動。

胡姓釣客是現役軍人,身份敏感,原本媒體詢問金防部胡是否是現役軍人,金防部都三緘其...
胡姓釣客是現役軍人,身份敏感,原本媒體詢問金防部胡是否是現役軍人,金防部都三緘其口,相當低調。圖為金防部演習畫面。記者蔡家蓁/攝影
金門2名釣客因濃霧迷航漂流到大陸,被陸方留置5天,當中非軍人的金門吳姓釣客(中)...
金門2名釣客因濃霧迷航漂流到大陸,被陸方留置5天,當中非軍人的金門吳姓釣客(中)今日下午已順利返金。記者蔡家蓁/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未開放陸客到金門 陳玉珍證實:陸船翻覆事件未善後 大陸民情激憤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