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影/高雄佳豐鋁工廠爆炸釀2死6傷 陳其邁探視傷者

本文共358字

聯合報 記者邵心杰/台南即時報導

佳豐鋁業爆炸釀2死6傷,高雄市長陳其邁中午趕抵成大醫院、新樓醫院等探視傷者,陳其邁事情起因水量控制器故障,引發大量鋁液外洩,洩漏到蓄水池而造成爆炸,造成2位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6位輕重傷。他感謝成醫給予傷者最好的照顧外,市府也會全力協助亡者家屬及傷者。

這6位傷者中1位在成醫接受治療,進行緊急手術,陳其邁等人中午北上台南探視外,感謝成大醫院給予傷者最好的照顧。

陳其邁說,這件事情涉及違反職業安全相關法規,後續也會來釐清相關責任,也希望傷者盡速復原。市府也會給予全力協助。

成醫院長李經維說,成醫就診傷者左下肢骨折,還有一些軟組織的損傷,這樣的病狀會造成某種程度的失血,現在處理的重點是來修復他的骨折及軟組織的健康條件,中間還要控制傷者生命徵象,維持穩定預計術後會收治加護病房,屆時有些燒傷部分也要一併處理。

佳豐鋁業爆炸釀2死6傷,高雄市長陳其邁中午趕抵成大醫院、新樓醫院等探視傷者。記者...
佳豐鋁業爆炸釀2死6傷,高雄市長陳其邁中午趕抵成大醫院、新樓醫院等探視傷者。記者邵心杰/攝影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這件事情涉及違反職業安全相關法規,我們後續也會來釐清相關責任...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這件事情涉及違反職業安全相關法規,我們後續也會來釐清相關責任,也希望傷者盡速復原。市府也會給予全力協助。記者邵心杰/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布林肯訪中重申台海穩定重要性 外交部:歡迎與肯定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