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嬰兒大哭不用不好意思 兒童古典音樂節暑假登場

本文共808字

中央社 記者趙靜瑜台北21日電

由古典音樂媒體MUZIK主辦的「MUZIKids 2024兒童古典音樂節」將在8月登場,音樂節創辦人孫家璁表示,兩天活動希望父母帶著孩子來聽音樂會,「嬰兒在音樂會上大哭也不用不好意思,哭完還可以再進來聽。」

累積18年的古典音樂媒體MUZIK經營經驗,孫家璁邀約指揮家張尹芳、鋼琴家顏華容、微光古樂集、米特薩克斯風重奏團等音樂家陣容,為國中以下聽眾打造16場專為親子設計的音樂會。

音樂節藝術顧問兼樂團指揮張尹芳表示,這次節慶樂團將由樂團首席張恆碩、小提琴家馮楚軒、中提琴家蔡秉璋、大提琴家唐鶯綺、單簧管家黃荻、法國號家黃任賢、打擊樂家翁明榆等聲部首席合作演出。其中分別有融合樂團介紹與偵探故事的「我是破案高手!」(The Composer Is Dead)以及「動物狂歡節」。

其中「我是破案高手!」將由鋼琴家范德騰以探長身分,帶領大小觀眾一起在樂團裡尋找案件的真兇,並且會有中文與英文兩種版本演出。

張尹芳說,現在給學生的樂團夏令營不少,但這次演出的節慶樂團除了專職演奏家外,也會與台灣藝術教育高校聯盟合作,聯盟也推薦12名音樂班學生參與,「直接跟著老師們學習,進步會很快。」此外,張尹芳認為現在的音樂會更需要與聽眾互動,年輕學子在這裡也可以學習跟觀眾互動的能力。

孫家璁表示,一般的兒童音樂會都是熱熱鬧鬧,但他自己帶孩子聆賞音樂會的經驗是,如果音樂會品質是好的,對小聽眾來說就會有吸引力,「我也很好奇想知道,如果我們把演出品質控制好,大小觀眾的回饋會是甚麼。」

「MUZIKids 2024兒童古典音樂節」將於8月10日到11日在台灣戲曲中心的大表演廳與小表演廳演出,最後一場結束時間不會超過晚上7時30分,讓家長與孩子都有充分時間返家休息。

孫家璁說,所有演出都會在1小時內完成,讓親子都能毫無壓力聽完整場音樂會。大表演廳與小表演廳之外,廣場也會有親子市集、快閃表演及持票者才能入場的免費活動;4月正式啟售。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未開放陸客到金門 陳玉珍證實:陸船翻覆事件未善後 大陸民情激憤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