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立委指有特教師沒調薪4% 教部:最遲3月底可領

本文共396字

中央社 記者陳至中台北21日電

軍公教今年調薪4%,但民進黨立委范雲今天說,有部分特殊教育教師反映,至今薪資未調整。教育部表示,應是專案補助的人力,最遲3月底前可以領到。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列席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報告「落實特殊教育法配套措施及普特融合教育實施概況」。范雲質詢時表示,各界關注特教師的薪資待遇和工作環境,但她卻收到陳情,反映今年軍公教調薪4%,有人的薪資卻沒調整到。

范雲表示,教師今年2月曾向教育部陳情,但至今沒有下文,對照其他處室的專案助理都早已調薪,國教署只回應在簽辦中,遲遲沒有下文。

對此,教育部國教署長彭富源表示,范雲提及的包括特教代理教師與專案助理等身分,代理教師去年就形成調薪制度;助理則有編制內、編制外等情況,如果是專案補助的助理,要再瞭解核定的情況,最遲3月底前可領到調整的薪資。

范雲表示,這雖然是1件小事,但教育部應尊重勞工權益,該加的薪就要讓人領到,避免有教師變成學校內的次等公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