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落實醫學應用 北醫大臨床所博班擬增AI教學組

本文共587字

中央社 記者許秩維台北21日電

台北醫學大學於2019年成立全國第1所結合AI與醫學的「人工智慧醫療碩士在職專班」,今年更規劃於臨床醫學研究所博士班新增AI教學組,引領學生學習將AI應用於醫學上。

台北醫學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北醫大於1998年設立全國第1間醫學資訊研究所,2016年增設「大數據科技與管理研究所」,2019年首創「人工智慧醫療碩士在職專班」,今年更加速數位轉型,完成3家附屬醫院「醫療資訊3.0」系統的升級,全力邁向智慧醫院。

因應生成式AI發展,北醫大提到,人工智慧醫療碩士在職專班成立至今,已培育40名畢業生投入智慧醫療,今年有36人報考,錄取21人,其中11人是臨床醫師;今年更規劃於醫學院臨床醫學研究所博士班,新增AI教學組,提供學生修讀AI在醫學上應用的最好選擇。

台北醫學大學人工智慧醫療碩士在職專班主任彭徐鈞表示,有別於其他大學開設的AI在職專班多偏向理工為主導,北醫大以解決醫療現場的臨床痛點為核心,師資涵蓋臨床醫師、理工背景、產業界,加上3家附屬醫院,提供充分的臨床資源及落地場域。

面對人工智慧蓬勃發展,彭徐鈞指出,課程規劃上除了原本著重的AI領域基本技能,如「機器學習」、「人工智慧醫療應用」等必修課外,也會規劃課程結合最夯的生成式AI,與國網中心合作,與廣達、華碩、緯創等產業鏈結,邀專家演講、授課,演練掌握最新AI發展趨勢,讓學生真正進入場域,把研究產學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新北黑胡椒粒檢出蘇丹紅 北市教育局:暫停營養午餐使用該產品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