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韓圖書館合作交流 加強古籍數位化與典藏經驗

本文共543字

中央社 記者邱祖胤台北20日電

台韓圖書館合作交流更上層樓,國家圖書館與韓國國學振興院今天簽署合作協議,雙方也安排專業研究人員就古籍數位化、文獻保存進行專題報告。

根據國家圖書館發布新聞稿,台韓雙方分別簽署「綜合性合作協議」與「中文古籍聯合目錄合作協議」,並互贈館藏柳成龍「懲毖錄」、元代中興路資福寺刊本「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國寶級文物複製品。

國家圖書館館長王涵青致詞表示,這次合作使得韓國國學振興院成為國圖「綜合性合作協議」合作案第29個夥伴,以及「中文古籍聯合目錄合作協議」第94個合作機構,期待雙方共同為人類文明資產維護與運用一起努力。

韓國國學振興院院長鄭宗燮致詞表示,近年來該院不只在推動韓國的文獻文化遺產各類項目,包括持續研究傳統文化並解釋其價值和意義,引領韓國學在各領域的研究與推展,更朝向以數位化研究等議題邁進,迎接新的轉型期。

鄭宗燮表示,期盼藉由本次來台與國圖及中央研究院交流,增進雙邊學術聯繫、書刊交換、人員交流與資源分享。

韓國國學振興院成立於1995年,院址設於韓國「儒學之鄉」慶尚北道安東市,該院有系統地研究、廣泛收集韓國民間文獻遺產,所藏資料僅古籍文獻就超過65萬冊,並有多件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該院發展迄今已成為韓國國學推廣與研究重要領導機構之一,頗受國際學術界矚目。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新北黑胡椒粒檢出蘇丹紅 北市教育局:暫停營養午餐使用該產品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