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積電到嘉義一路開綠燈 張麗善:雲林只缺中央關愛

本文共716字

聯合報 記者陳雅玲/雲林即時報導

雲林縣不分藍綠早有共識要爭取台積電設廠,縣府為此早在4年前即向經濟部爭取擴大中科虎尾園區、虎尾產業園區設置,卻未獲同意,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土地、水、電、人才、交通、生活機能一應俱全,相較嘉義爭取台積電中央一路開綠燈,雲林卻因為政治角力不被關愛,希望中央能給雲林關愛的眼神。

台積電設廠,土地、水電缺一不可,雲林縣4年前為爭取如台積電的高科技產業,向經濟部爭取擴大中科虎尾園區、規畫虎尾產業園區設置計畫,當時經濟部回覆沒有需求,縣府為此展開30公頃中科虎尾產業園區報編程序,也找到1200公頃以上的單一地主土地,可滿足台積電未來需求。

至於用水問題,配合產業回收水使用需求,雲林縣府以晶圓廠單日用水量盤點,規畫新增供應農業回歸水,每日至少有10萬噸以上的供應量,加上現行民生用水的回收水每日2萬噸,以及截流汙水處理,每日1.5萬噸。

相較嘉義爭取台積電,中央一路開綠燈,儘管雲林縣政府做足準備,但在爭取台積電設廠,仍缺臨門一腳,雲林縣府進行30公頃中科虎尾產業園區報編程序,上月將農業用地變更、用水計畫送農業部、水利署審核,只要同意即可將開發計畫送內政部審查,但至今已一個月過去了,雲林還沒拿到同意意見,縣府建設處長李俊興表示,會再跟中央溝通。

張麗善表示,縣府做足準備,「我們什麼都不缺,只缺中央關愛的眼神」,她坦言,爭取台積電的變數多了政治角力,她為此已多次向中央喊話產業擘劃「不要有政治色彩」。

張麗善說,她至今沒放棄爭取台積電,要讓雲林的孩子不用離鄉背井,可以在雲林就近就業,只要中央不要偏重執政黨的縣市,雲林的孩子就能獲得機會,但卻礙於政治角力讓這樣的機會受阻,以總統大選來說,雲林縣是綠大於藍,中央更應該要多給予關愛的眼神跟機會。

雲林縣積極爭取台積電,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一應俱全,希望中央能給雲林關愛的眼神。...
雲林縣積極爭取台積電,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一應俱全,希望中央能給雲林關愛的眼神。圖/本報資料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備轉低因光電夜間不足? 台電:震後機組跳脫為主因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