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春節前TikTok來台曾與數位部會面 唐鳳:我們約它來談的

本文共497字

聯合報 記者馬瑞璿/台北即時報導

TikTok到底要不要禁用,成為台灣、美國政府頭痛的話題,今年過年前夕,TikTok新加坡高層率團來談與數位部會談,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立院備詢時指出,「是我們約他們來談的」,強調未來內政部打詐專法、數位部旗下資安法都會針對危害產品進行規範,並要求平台取下線上明顯危害產品。

民進黨立委陳素月今日質詢時提問,假訊息對國家安全危害很大,連美國眾議院近日都通過TikTok禁令,詢問唐鳳台灣究竟有沒有辦法禁止TikTok。

唐鳳回應,目前TikTok沒有在台灣落地,但已經按照兒少法,在中小學校園限制這些危害產品,此外,目前內政部研擬的打詐專法裡,已有規定一定規模的境外網路平台必須落地,而內容、載具跟資安相關的部分,也將相關危害產品定義放在資通安全法裡面,目前資安法行政院已在審議資通安全法。

對於春節前夕TikTok來台與數位部會面,唐鳳表示,「是我們約他們來談的」,對於假訊息處理,唐鳳表示,不只TikTok,也包含LINE、FB、Google等大型數位平台,未來,對於線上明顯危害產品,數位部會通知平台取下,「不能因為它不落地,就不遵循。」通過電子簽章法之後,也能減少名人被冒名、冒用的問題。

今年春節前夕,TikTok新加坡高層率團來談與數位部會談,數位部長唐鳳今(20)...
今年春節前夕,TikTok新加坡高層率團來談與數位部會談,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立院備詢時指出,「是我們約他們來談的」。(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新北黑胡椒粉檢出蘇丹紅 170公斤流向10縣市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