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社宅租金過度補貼?蔣萬安:中央依身分無法照顧低薪青年

本文共345字

聯合報 記者林麗玉/台北即時報導

內政部頒布社會住宅租金分級收費原則,決議以「身分別」作為社宅租金標準,今天有民團到行政院抗議,批評身分別會有漏洞等同開倒車,沒有考量民眾收入和經濟負擔。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也表示,希望能夠維持以所得分級收費的原則,北市府會持續跟中央溝通。

目前台北市的社會住宅使採行所得收入分級補貼,不過目前內政部社宅收費原則將採以身分別,作為租金收費標準,引發民團不滿,並且到行政院抗議,不過內政部今天也發新聞稿表示,採行現行北北桃的所得分級補貼,可能會有錯置過度補貼的問題。

蔣萬安今天下午出席2024智慧城市展台北願景館開幕,蔣說,社會住宅其實是居住正義,不應該為了避免過度補貼,而讓沒有辦法滿足身分,但實質低薪的年輕人或弱勢族群,無法享受到社宅政策,尤其北市府開放社宅入住之後,一直都是以所得分級來收費。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下午出席2024智慧城市展台北願景館開幕。記者林麗玉/攝影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下午出席2024智慧城市展台北願景館開幕。記者林麗玉/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