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軍首梯恢復一年制義務役男 18日起接受期末鑑測

本文共560字

中央社 記者游凱翔台北17日電

國軍655名一年制義務役男1月25日入伍,為期8週的入伍訓練即將進入尾聲,明天起至3月22日進行期末鑑測週;進行包括戰術行軍、震撼教育、戰傷救護等項目,若役男未通過期末鑑測,則無法領取專業加給。

國軍恢復一年制義務役,首梯役男(陸軍2226梯)共655名官兵,1月25日已分別在北、中、南等3處營區入營,接受為期8週的新兵入伍訓練,明天至3月22日進行期末鑑測、3月29日下部隊,3月14日已舉行抽籤作業,由役男抽出未來下部隊的單位。

根據軍方規劃,新訓階段共有4個階段,分別是「軍人核心價值」、「基礎訓練」、「進階暨組合訓練」及「期末鑑測」。明天起至22日為期末鑑測週,附體能戰技、步槍鑑定射擊、綜合戰鬥教練測驗外,也包括戰術行軍、野外宿營、震撼教育、戰傷救護等新項目。

為確保鑑測通過,各新訓單位近期頻繁進行訓練。青年日報報導,206旅幹部近期教導役男使用止血帶、壓力繃帶等器材,並學習在敵火下操作止血帶與傷患搬運方式,隨後在實際演練時,模擬敵情狀況下,役男針對傷患實施初步止血後,採交互掩護方式,將傷患移至安全處,考驗役男團隊默契及執行能力。

陸軍司令部參謀長陳建義中將日前表示,若役男在新訓期末鑑測不合格,須在新訓單位留訓一週、補測;如果還是不合格,仍必須下部隊並持續接受補測,待通過取得證書,才能領取專業加給。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新北黑胡椒粒檢出蘇丹紅 北市教育局:暫停營養午餐使用該產品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