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禁團令喊卡惹怒業界 周永暉:陸方開放自由行也可協商

本文共421字

聯合報 記者周湘芸/台北即時報導

交通部去年宣布,今年3月1日開放組團赴陸,不料在春節前緊急喊卡,僅開放3月至5月已報名者出團,引發旅行業界不滿。交通部觀光署長周永暉今接受媒體專訪表示,希望與大陸在團客部分能夠互惠,但如果先從自由行開始,也可以協商。

周永暉今接受《自由時報》節目專訪表示,如果雙方能多一些對話、大陸也釋出善意,其實也能夠早點恢復組團。在團客部分能夠互惠,但如果先從自由行開始,也可以協商。他也說,如果大陸都是一味的禁止,我國在算總算盤的時候,也會認為對經濟影響很大。

交通部開放組團赴陸在春節前緊急喊卡,僅開放3月至5月已報名者出團,總計有4千團、10萬人陸續出團。交通部長王國材多次強調,主因陸方迄今未就陸客旅行團來台進行安排,日前又片面宣布改變M503航路運行方式,6月後是暫緩措施,目前還未見大陸善意回應。

然而,旅行業界對此說法不埋單,認為從過去到現在都沒有要求對等的先例,質疑為何獨限縮旅行業?除了拜會立院各黨團協助處理,更揚言於5月20日發動遊行抗議。

交通部原訂3月起解除「禁團令」,開放國人組團赴陸旅遊,年前緊急喊停,要求旅行業即...
交通部原訂3月起解除「禁團令」,開放國人組團赴陸旅遊,年前緊急喊停,要求旅行業即日起停止招攬中國大陸旅行團。本報資料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新北黑胡椒粒檢出蘇丹紅 北市教育局:暫停營養午餐使用該產品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