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電價漲央行憂通膨預期 王美花:會趕快確認補助金額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15)日表示,電價審議會有專家、工商團體等代表,會慎重審議。記者葉信菉/攝影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15)日表示,電價審議會有專家、工商團體等代表,會慎重審議。記者葉信菉/攝影

本文共274字

經濟日報 記者葉卉軒/台北即時報導

電價醞釀4月調漲,今年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恐突破2%的通膨警戒線,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昨天說,電價調漲影響,央行很怕兩件事,一是出現連鎖效應,二是通膨預期心理自我實現。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15)日表示,電價審議會有專家、工商團體等代表,會慎重審議。

王美花今陪同行政院院長陳建仁出席立法院「提出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繼續質詢」前接受媒體訪問,做了以上表示。

王美花指出,關於電價,經濟部會趕快跟行政院確認,院內可以補助的金額,作為電價審議的基礎。

王美花還提到,電價審議時,包含台電穩健經營、民生各項考慮,電價審議會有專家、工商團體,會慎重審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宜蘭、花蓮上午發生2級地震 統測考試未受影響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