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剴剴之死發酵 桃園副市長蘇俊賓:非單一個案 社工不該被案件量拖垮

本文共561字

聯合報 記者朱冠諭/桃園即時報導

台北市1歲男童剴剴遭劉姓保母虐待致死引發各界關注,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今上午出席行政院會時指出,這次案件不宜只用個案來看待,應該通盤檢討地方社政能量,特別是要關注社工工作的高壓力及負荷,確保真正的熱血社工能夠充分發揮作用。

保母虐嬰案引發社會關注,台北市長蔣萬安今特地到院會提出4項建議,蘇俊賓也發言直指,此事件並非單一事件,基層的社工人員工作環境,處理量能是否與日漸複雜的工作內容匹配,恐才是問題的根本。

蘇俊賓表示,基層社工人員的服務能量跟壓力,應該受到更多關注,以桃園為例,社會局跟婦幼發展局編制社工549人,現在只有418人,桃園社工進用率只有76%;現有的418名社工,一年要負擔桃園9211件脆弱家庭通報、2萬2266件保護案件,加起來共3萬1477件。

蘇俊賓表示,桃園市有限的社工人員要負擔處理巨大的服務案件數,每個服務案基本上就是一個家庭的事件,需要長期關注,不是一次性的訪查服務,而這現象絕對不是桃園單一的問題,各縣市都有類似的情況。

蘇俊賓說,社政服務需求很大,案件複雜、壓力大,現在環境又導致社工編制又無法補足,產生惡性循環,中央如果調查各縣市政府實際社工人員的員額跟實際進用率就能理解,此類案件不能以個案來看,應該通盤檢討地方社政能量和服務模式,「讓他們能夠好好在個案中服務發揮角色,而不是被案件量拖垮。」

保母虐童案引發各界關注,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上午出席行政院會時指出,中央應該通盤檢...
保母虐童案引發各界關注,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上午出席行政院會時指出,中央應該通盤檢討地方社政能量。圖/市府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