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政院提修法 業者危險物品申報不實可罰500萬

本文共421字

中央社 記者賴于榛台北14日電

為強化業者消防責任,行政院會今天通過經濟部重行擬具的「工廠管理輔導法」相關修正草案,業者若未依期限申報危險物品、違反申報規定或申報不實,可開罰新台幣5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

去年屏東明揚工廠大火後,政院陸續送出攸關警消籌組協會,及課予業者責任相關修法,但因立法院屆期不續審,行政院會今天通過經濟部重行擬具的「工廠管理輔導法」第28條之14、第31條、第39條條文修正草案。

根據草案,業者若未依期限申報危險物品、違反申報規定或申報不實,主管機關可處工廠負責人5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經濟部指出,草案可讓工廠負責人重視並肩負起危險物品的申報責任,以利防災及救災工作事前部署與預演,減少意外災害造成的損失。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主持政院會後記者會時表示,行政院長陳建仁會中表示,此案將送立法院審議,請經濟部積極與立法院朝野各黨團溝通協商,早日完成修法程序,且經濟部等相關部會未來應督導地方政府,積極執行工廠危險物品的管理與稽查工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59戶模範客語家庭獲表揚 6至102歲、橫跨4世代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