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配入籍規定引熱議 海基會:尚未接獲陸配意見反映

本文共468字

聯合報 記者陳宥菘/台北即時報導

在野陣營有意推動陸配入籍年限由6年縮短至4年,綠營立委則提案要求陸配入籍需宣誓效忠台灣,並比照外配通過考試,相關議題引發討論。海基會副秘書長蔡孟君14日表示,海基會將持續關注相關法案的討論與動態;目前尚未有陸配針對此事向海基會反映意見。

國民黨立委提案陸配入籍應從原先的6年改為4年,而依現行法規,陸配入籍台灣「需放棄大陸戶籍、無需放棄大陸國籍」,引發爭議。民進黨立委黃捷則提出「兩岸條例」修法,要求陸配必須經過入籍宣誓,並經過考試。

海基會14日下午召開背景說明會,針對陸配入籍相關議題,蔡孟君表示,已有注意到相關法案陸續提出對於相關主張,行政院主管機關已有完整說明。服務兩岸婚姻與家庭關懷是海基會的重要業務,後續相關議題會由立法院充分討論,海基會將持續關注相關法案的討論與動態。

針對此議題,海基會兩周前的背景說明會曾表示,將及時彙整陸配的意見與看法,將其提供主管機關參考,至今是否有蒐集到相關意見?蔡孟君表示,海基會目前為止還沒有接獲陸配朋友特別針對此事來反映意見,不過海基會也注意到,在媒體報導或是自媒體平台上,已有陸配朋友表達看法。

針對陸配入籍年限縮短、入籍宣誓相關討論,海基會副秘書長蔡孟君14日表示,目前尚未...
針對陸配入籍年限縮短、入籍宣誓相關討論,海基會副秘書長蔡孟君14日表示,目前尚未有陸配針對此事向海基會反映意見。(記者陳宥菘/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孫曉雅會見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討論美台合作議題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