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韓國瑜借將 立院內定總務處長廖炯志本是搖滾歌手

本文共520字

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台中即時報導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副局長廖炯志今傳出商調立法院總務處長,其實廖炯志是一名非典型公務員,他愛唱歌,早年是位搖滾歌手,也曾在台北擔任房屋仲介,從事房屋買賣,眼光精準。對此次人事商調案,他未表示意見,人事命令發布後,一個月內報到。

廖炯志兼任新聞局府會聯絡人,藍綠議員對他多有好評,因他處事認真,個性活潑開朗,進退有度,很得人和。有議員指出,廖炯志到研究室拜訪,雖然不熟悉,但他可以花一個多鐘頭介紹業務,並聽助理建議,令人印象深刻。

廖炯志早年曾是樂團主唱,是位搖滾歌手在PUB駐唱。他到台中近兩年,極力推動「音樂祭」活動,在台中原有的基礎上,提供不少音樂人專業意見,樂迷反饋指台中音樂祭很狂!想看想聽的都有,頗受年輕人肯定。

最絕的是,廖炯志擔任公務員之前,擔任房屋仲介,因眼光獨到,早期在北部獲利頗豐,當公務員是想為社會做些事;據同僚表示,廖很容易適應新環境,很快就能融入,且拚勁十足,他常在辦公室待到深夜才關燈離開。

廖炯志原訂3月16日調任參議,兼任副市長鄭照新辦公室主任,但還未走馬上任,就被韓國瑜借將商調到立法院,升任立法院總務處長。廖炯志曾擔任教育部等府會聯絡人,重回舊地,對立院生態有一定的認識,值此敏感時刻,一再表示對人事案「沒有意見」。

台中市新聞局副局長廖炯志,將出任立法院總務處長,早年是位搖滾歌手。圖/取自廖炯志...
台中市新聞局副局長廖炯志,將出任立法院總務處長,早年是位搖滾歌手。圖/取自廖炯志臉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新北黑胡椒粒檢出蘇丹紅 北市教育局:暫停營養午餐使用該產品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