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南市被質疑虧待代理教師?教局:兼顧法理情適時滾動修正

本文共404字

聯合報 記者鄭惠仁/台南即時報導

憲法法庭今就代理教師年資敘薪議題進行言詞辯論,停後記者會上,立委范雲指台南市在教育部修法給予代理教師全年聘期後,仍明文要求代理教師寒暑假出勤,質疑虧待代理教師。南市教育局回應,已兼顧法理情,會適時檢討並滾動修正。

教育部去年修正「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兼任代課及代理教師聘任辦法」,達到代理教師全年聘期的目標,其中,台南市教育局明文要求代理教師寒暑假也應到校,並配合學校規畫協辦各項教學與行政工作。

今憲法法庭就代理教師年資敘薪議題進行言詞辯論,之後立委范雲、全國代理暨代課教師產業工會召開記者會。會中范雲質疑「為何全國只剩下台南市政府虧待代理教師?」

台南市教育局表示,代理教師寒暑假到校係依中央的法令規定辦理,依法行政並無不妥,且大多數校長反映寒暑假期間學校確有學生照顧的人力需求,才作出目前的決定。代理教師寒暑假期間也核給慰勞假及自主進修、備課免到校時間,已兼顧法理情。尊重各界的不同意見,也會適時檢討並滾動修正。

立委范雲(中)今天在記者會上質疑,為何全國只剩下台南市政府虧待代理教師。記者李芯...
立委范雲(中)今天在記者會上質疑,為何全國只剩下台南市政府虧待代理教師。記者李芯/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新北黑胡椒粒檢出蘇丹紅 北市教育局:暫停營養午餐使用該產品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