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陳永康總質詢講解金門快艇案 陳建仁:我真的很感動

本文共655字

中央社 記者吳書緯台北12日電

退役二級上將、國民黨立委陳永康今天首度在立法院會質詢。陳永康以金門快艇翻覆事件為例,呼籲政府建立共同圖像,並在質詢過程為行政院長陳建仁講解。陳建仁回應,感謝陳永康,他學習的很認真,真的很感動。

立法院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陳永康質詢時,首先提及看到陳建仁因為長期備詢辛勞,所以在這次的質詢,可以放鬆一些,他將會提出建言,讓陳建仁可以做參考。陳建仁表示,謝謝、感恩。

陳永康指出,發生在2月14日的金門中國快艇翻覆事件,由於歷年的法規變動造成相關法源依據,又有紙本海圖、電子海圖的圖像精準度校正等問題,使得政府各部會間並沒有完整的共同圖像,來顯示整個事件的發生經過,這也會造成對於事件的解讀與落差,因此這次事件,共同圖像並未產生效益。

邱國正表示,軍中很注重共同圖像,因為共同圖像是包含了陸、海、空三軍,將狀況能在共同圖像顯現,三軍在圖像上所看到是同樣的地點,不會有這種錯誤。

邱國正說,現在要把各部會融合在共同圖像,是很好的做法,畢竟國家安全不光是國防部單獨的責任,但也不會把責任推給其他人,最起碼各部會相互協調、合作,來維護國家安全,也需要有共通的點,而這個點當中,也包含共同安全圖像。

邱國正指出,國防部會按照此次狀況,向政府各部會建議,不光是建議國安會或行政院,來召開必要的協調會,如何將國軍共同圖像的作法,在既能保密又能夠很廣泛運用的方式,這是將來要努力的方向,國防部很樂見政府共同圖像,也期望可以達到國家安全,大家共同維護的境地。

陳建仁表示,也要謝謝陳永康,真的很認真,學了很多,真的很感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學者:中共海軍實力世界第2 軍艦噸位將持續成長
下一篇
台美倡議談判聚焦三議題 第二階段下周台北登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