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反對取消10項檢舉記點 民團宣布3/23上街遊行

本文共776字

中央社 記者余曉涵台北11日電

行政院日前通過交通法案修法,調整交通違規記點及檢舉措施。不滿調整措施,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今天宣布,近期除了將在全台展開快閃行動外,23日將在立法院門口舉行集會遊行。

行政院會日前通過相關修法,調整交通違規記點及檢舉措施,未來10類最高罰鍰新台幣1200元以下的輕微違規,將不開放民眾檢舉,包含騎機車手持行動電話通話、倒車未顯示燈光或不注意行人等。

多個民間團體不滿相關調整措施,今天召開記者會提出退回法案等訴求,並宣布接下來的抗議措施。

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理事長陳愷寧指出,行政院提出的修法內容是變相放任違規,與過去政府提出的承諾背道而馳,而且根據數據,記點制度並沒有讓吊扣或吊銷駕照的數量上升。

陳愷寧提出5項訴求,包含道路工程要改善、配套措施要規劃、駕訓教育要改革、執法要加強以及退回法案。

陳愷寧說,3月17日上午10時,全台各地將快閃街頭行動抗議,3月23日將在立法院舉辦集會遊行,希望立法院各黨團可以擋下法案。

台灣安全駕駛監督聯盟理事長林美娜指出,違規就是違規,誰能保證微罪違規就不會釀禍及出人命,且違規記點是汰除不適任駕駛的基本規範,是預警性措施,一旦開放微罪不計點,將導致記點系統性管理制度崩壞。

台北市計程車駕駛員職業工會發言人李威爾說,交通零死亡的目標不分行人或駕駛職業團體,呼籲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上任後要尋找可解決這件事的行政院長,地方及中央不應該互踢皮球。

李威爾表示,交通安全改善與號誌改善不是單一交通部的問題,呼籲未來行政院長應該責成政務委員有跨部會協商會議,並且當作第一要務。

中華民國汽車運輸業駕駛員全國總工會理事長鄭力嘉指出,對於道路交通安全環境尚未改善前,應該要適當修正道安條例,包含限縮民眾檢舉,因為浮濫檢舉並不會讓交通安全更好。

鄭力嘉表示,中央或地方政府應該改善道路交通環境,讓駕駛及行人都可以在安全道路上生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