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路權團體不滿違規記點調整 王國材:權宜處理方式

本文共561字

中央社 記者郭建伸台北8日電

行政院擬調整交通違規記點法規,但路權團體不滿擬上街抗議。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受訪表示,這次修法是權宜的處理方式,不是永遠都會這樣,但現階段計點引發民怨,政府有聽進去,現在找到這樣的平衡點。

行政院會昨天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相關修法,調整交通違規記點及檢舉措施,未來10類最高罰鍰新台幣1200元以下的輕微違規,將不開放民眾檢舉,包含騎機車手持行動電話通話、倒車未顯示燈光或不注意行人等。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王國材在進入議場前接受媒體訪問。

媒體詢問,行政院擬調整交通違規記點及檢舉措施,但引發路權團體不滿將上街抗議,交通部如何因應。

王國材表示,台灣是多元社會,可聽見各種聲音,這次調整交通違規記點檢舉措施,是衡量狀況得到的結果,過去政府希望在道安和民怨之間取得平衡點,現在行政院會通過修正草案後已送到立法院,未來可以更理性討論。

王國材強調,這次修法是權宜的處理方式,不是永遠都會這樣,但現階段計點引發民怨,政府有聽進去,現在找到這樣的平衡點,未來在立法院審查時,可以繼續表達意見。

談及赴陸禁團令,王國材表示,「禁團令的球已經在中國大陸」,由於3月1日到5月底,台灣仍會出團到中國大陸,他請旅行業者跟當地旅行、餐飲業、住宿業者合作時也表達聲音,如果這樣的聲音讓中國大陸高層聽到,可以早一點促進雙方往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