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總統:加強與業界合作 台灣續占全球供應鏈關鍵地位

本文共725字

中央社 記者溫貴香台北5日電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過去8年政府推動產業轉型升級厚植國力、強化韌性,2月通過「亞洲‧矽谷3.0推動方案」,促進產業數位和淨零的雙軸轉型,持續提升台灣國際競爭力,期盼與業界加強合作,讓台灣在全球供應鏈中繼續占有關鍵地位。

總統上午在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陪同下接見第17屆國家卓越成就獎、第8屆國家傑出執行長獎、第2屆國家非營利組織總經理獎、2023國家傑出總經理獎暨第41屆國家傑出經理獎得獎人,由中華民國企業經理協進會理事長羅達賢率領,經濟部次長陳正祺陪同。

總統表示,幾個月前,中華民國企業經理協進會剛慶祝成立60週年,感謝協進會多年來透過舉辦各種課程,促進專家學者交流,持續提升專業經理人的經營管理品質,也擔任政府和企業界的溝通橋梁。

總統說,因為有企業界與政府一起努力,即使面對嚴峻的國際情勢挑戰,台灣的出口已經連續3年突破4300億美元,2023年台灣全年GDP超過新台幣23兆元,相較於2016年成長超過3成。

總統指出,過去8年來政府推動產業轉型升級厚植國力、強化韌性,目前「投資台灣三大方案」也帶動上千家廠商、超過2.2兆元資金回台投資,為台灣創造超過14萬個工作機會。

總統進一步指出,為了繼續加強台灣的國際競爭力,2月行政院通過「亞洲‧矽谷3.0推動方案」以促進產業數位和淨零的雙軸轉型,這項政策除了聚焦5G專網及AI微型化技術發展,也將鼓勵保險業等民間資金投資新創,希望幫助企業擴大新創國際布局,再提升台灣的國際能見度。

總統表示,長期以來,中華企經會致力於引進企業有效經營管理技術,協助業界的進步發展,未來面對後疫情時代的挑戰,政府將加強跟業界合作,也期待有中華企經會及業界先進的支持和協助,讓台灣在全球供應鏈中繼續占有關鍵地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巴西眾院外委會通過友台決議 外交部盼良善續擴散
下一篇
政府淨零開倒車 越減碳越多 事業減碳為何成問題所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