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彩券行老闆為郭、賴配衝連署門檻 價購連署書被提起公訴

本文共454字

聯合報 記者簡慧珍/彰化即時報導

彰化縣邱姓男子經營多家彩券行,為了支持郭台銘、賴佩霞參選總統和副總統,涉嫌召集自家彩券行店長,以繳交每分連署書可獲200元代價對收購,然後拿到郭、賴連署站,警方據報逮捕邱男夫婦和林姓女店長,彰化地檢署偵結,依違反總統副總統選罷法罪嫌將他們3人提起公訴。

起訴書指出,邱男為使郭台銘、賴佩霞得以通過第十六任總統、副總統選舉連署門檻,他透過人際脈絡資源價購連署書,去(2023)年10月初交付現金1萬元給妻子,並把填寫連署書範本line給她,並表示每交付一分連署書可給予200元,邱妻對外收取8分連署書,交付每分200元給連署人,然後把價購來的連署書轉交給邱男。

邱男去年9月間召開彩券行幹部會議,在會中表示填寫連署書每分可獲200元,當場提供空白連署書,並指示與會眾人收到連署書後可直接交給林姓女店長,由林女發放現金。事後林女店長把自己和價購得來的連署書交給邱男。

邱男將價購所得的連署書送到一處連署站,交給不知情的連署站工作人員。警方接獲檢舉,報請檢察官指揮並在去年10月27日搜索邱男彩券行,當晚把邱男拘提到案。

彰化地檢署今把購價總統、副總統選舉連署書的邱男提起公訴。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地檢署今把購價總統、副總統選舉連署書的邱男提起公訴。記者簡慧珍/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孫曉雅會見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討論美台合作議題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