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替代役男涉嫌損毀諾魯國旗被留置 外交部已請律師協助

本文共211字

聯合報 記者程嘉文

今年1月15日,諾魯共和國宣布與中共建交。我國降旗撤館時,一名外交替代役男銷毀文件,未注意當中參雜一面諾魯國旗,被當地工人拍下影片交給警方,這名役男也遭到羈押,至今仍滯留諾魯無法撤離。

對此外交部表示,由於該名役男在銷毀作業現場,為配合諾方調查,所以暫無法離境。目前當事人在當地行動自由,對外通訊也不受限制,當地也有國人協助照顧,安全無虞。外交部已聘請律師協助本案,以保障該名役男權益,務使其於諾方完成調查後,得以儘速返國。

諾魯共和國1月15日與我國斷交,24日與大陸外交部簽屬「關於恢復外交關係的聯合公...
諾魯共和國1月15日與我國斷交,24日與大陸外交部簽屬「關於恢復外交關係的聯合公報」。圖/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新北黑胡椒粒檢出蘇丹紅 北市教育局:暫停營養午餐使用該產品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