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立委指違規記點影響謀生 陳建仁:下週行政院會處理

本文共502字

中央社 記者王揚宇台北1日電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質詢交通議題,認為有違規就該罰,但記點制會剝奪職業駕駛的謀生能力,請政府進行相關修法或行政命令的調整。行政院長陳建仁說,積極進行中,希望在下週院會(行政院會)處理。

去年6月30日上路的交通新制,擴大違規記點及檢舉項目,引起不少民眾抱怨;其中引起最多討論的是路口、公車站10公尺內或併排違停,除罰款、記點外,也開放民眾檢舉,1年內記12點吊照2個月,2年內扣照2次再違規記點吊銷駕照,計程車及貨車駕駛認為衝擊生計,還到交通部抗議。

立法院今天邀請陳建仁率同各部會首長列席,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

王定宇質詢時,說明基層民眾反映的交通議題及心聲,並指違法當然不對、違規當然該處罰,但當有一個人檢舉2萬件,檢舉達人已造成很多人的困擾時,應該要做一個處理。

王定宇說,另外考量交通安全與人命安全是至高無上的價值,他贊成違規就要罰,但在違規記點制部分,有人一家三餐都靠這張駕照,像是職業駕駛、小貨車送貨員等,記點制會剝奪一些基層人民的謀生能力。

綜合上述,王定宇請行政院跟交通部用最快的時間,進行相關修法或行政命令的調整。

陳建仁表示,這件事正積極進行中,希望在下週行政院會提出相關解決方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苗栗實小師生參訪立富畜牧場 啟發畜牧產業職涯發展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