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蔣萬安推都更5+2箭 北市都委會今通過防災都更獎勵案

本文共666字

聯合報 記者林佳彣/台北即時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去年宣布都更5+2箭,其中第6箭「防災型都更專案」,都發局研擬全市性都市計畫「擬定台北市防災型都市更新細部計畫案」,推動耐震能力不足的危險建築物更新重建,今提送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通過。

更新處指出,該計畫是透過容積獎勵,鼓勵耐震不足建築物更新重建,適用對象為基地面積達1000平方公尺以上,且「經結構安全性能評估(初評或詳評皆可)ID值<0.35」或「於『建築物耐震設計規範』訂定發布前(民國63年2月15日)領有使用執照」的合法建築物。

更新處也說,建築物重建後,應達結構安全、耐候減碳、都市減災、環境友善共4面向,以及耐震設計、綠建築、智慧建築等5條件的規畫設計,一次將獲核危險建築容積獎勵30%。

台北市都委會今審議,委員支持市府加速耐震能力不足建築物重建政策,也關切海砂屋是否可視為危險建築。至於總容積超過2倍上限須由北市都委會審議,都委會主委、副市長李四川授權都審會裁量,試行1年後再回來都委會檢討,該案最後通過。

都發局長王玉芬表示,北市面臨都市環境的挑戰,都更一直是市府積極協助、推動政策目標。新訂的危險建築物容積獎勵,主要協助耐震能力不足建築物加速改建,以達韌性城市、北市2050淨零排放政策目標,邁向低碳城市、永續與韌性的安全之都。

更新處長陳建華補充,海砂屋認定、耐震力不足認定是兩件事,雖然民眾建議海砂屋可等同於耐震能力不足,毋需另外鑑定,若兩種容積獎勵都想要,該鑑定還是要鑑定。他透露,該案今天通過,不少都更案若趕在都市更新建築容積獎勵辦法5月15日到期前,就能獲得兩種獎勵,預料近期都審案將增加。

台北市長蔣萬安去年宣布都更5+2箭,其中第6箭「防災型都更專案」,都發局研擬全市...
台北市長蔣萬安去年宣布都更5+2箭,其中第6箭「防災型都更專案」,都發局研擬全市性都市計畫「擬定台北市防災型都市更新細部計畫案」,台北市都委會今審議通過。本報系資料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稱職做好柏林愛樂首席 諾亞:頭上要有百根天線
下一篇
台美倡議談判聚焦三議題 第二階段下周台北登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