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學測成績公布 數A頂標12級分近4年最高

本文共470字

中央社 記者許秩維台北27日電

113學年學測成績今天公布,國文、英文、社會、自然考科的頂標皆為13級分,數A和數B頂標則是12級分,數A頂標是近4年最高。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今天舉行113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成績統計資料說明會,由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主任張新仁主持,公布學測各科成績人數百分比累計表,及「頂標」、「前標」、「均標」、「後標」、「底標」等5項成績標準。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副主任岳修平表示,113學年學測共12萬172人報名,比111學年增加,其中非應屆考生1萬4412人也是近3年最多;學測國文、英文、數A、自然等考科選考人數皆呈現逐年增加的趨勢。

在選科科目數方面,岳修平提到,113學年選考6科的考生比率最高(40.74%),比前2年提升,其次是選科4科(28.43%)和選考5科(26.69%)。

今年學測各科頂標分別為國文13級分、英文13級分、社會13級分、自然13級分、數學A是12級分、數學B是12級分;國文和英文頂標近3年持平,數學A頂標、前標都是近4年最高,數B、自然的頂標近2年持平,113學年社會頂標比112學年提升1級分,和111學年持平。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