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WTO會議我提五主張 政委鄧振中26日率團出席

行政院政委鄧振中。記者胡經周/攝影
行政院政委鄧振中。記者胡經周/攝影

本文共375字

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昨(24)日表示,第13屆WTO部長級會議(MC13)將於26日至29日登場,台灣由行政院政委鄧振中率團出席,並將於會中提出五大主張。

包含應有效處理不公平補貼、有效運作爭端解決機制、漁獲大國應受嚴格規範、不應任意限制糧食出口、台灣積極爭取經貿合作機會。值得留意的是,半數以上主張皆與中國大陸相關。

我方出席會議將提重要主張
我方出席會議將提重要主張

MC13將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首都阿布達比舉行實體會議,包括164個會員國及受邀參加的重要國際組織均派員與會。我國由政委鄧振中率團,偕同我國常駐WTO代表團大使羅昌發、經貿辦、外交部、農業部代表出席此次會議,並提出五大重要主張。

除了前述主張,經貿辦也指出,我方盼與會員討論歐盟CBAM機制等,希望環保措施也應符合貿易規範;另針對智慧財產權移轉,應基於合意商業條件,不應不當剽竊;延續上屆會議結論,繼續免徵電子傳輸資料關稅,促進電商發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國願捐花蓮組合屋 林右昌:縣府應先調查災民需求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