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法國、比利時、台灣創作者齊聚 畫筆交織音樂會

本文共478字

中央社 記者王寶兒台北24日電

未知帶來恐懼,但在今晚台北國際書展「多元繪畫音樂會」上未知反而充滿驚喜。來自法國、比利時、台灣6名插畫家齊聚,以繪畫接龍方式在樂音下完成2幅無人能預料成果的畫作。

「多元繪畫音樂會」由法國在台協會、比利時法語文化區國際關係總署、比利時台北辦事處共同舉辦,與會者包含法國創作者蕾蒂霞.柯翰(LætitiaCoryn)及佛洛宏.夏弗耶(Florent Chavouet)、比利時創作者迪米特里.皮歐(Dimitri Piot)及安娜.克拉海(Anne Crahay)、台灣創作者陳筱涵及小莊。

每名創作者繪畫時間僅15分鐘,畫完後就要交棒給下一名創作者,有趣之處在於,即使是打頭陣畫畫的創作者,也不會猜到圖畫最終呈現什麼樣的世界。

另一方面,現場的音樂也不可忽視,樂手們可能會根據創作者的筆觸風格演奏,而樂音也會影響創作者繪畫的靈感。

像是夏弗耶今晚接續克拉海的創作,在山坡小房旁畫了鳳梨、莓果等水果,他說,因為聽到音樂「甜甜的」,所以就畫了水果。小莊則擔任打頭陣創作者之一,對於有沒有努力讓下一棒好接手?他笑稱,這幾天頻繁與外國作者交流,發現他們喜歡被挑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新北黑胡椒粒檢出蘇丹紅 北市教育局:暫停營養午餐使用該產品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