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民眾黨團委員會名單出爐 黃國昌進司法黃珊珊拚財政

本文共617字

中央社 記者郭建伸台北22日電

民眾黨團新會期委員會規劃,黨團總召黃國昌將進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力推司法改革法案;黨團副總召黃珊珊為財政委員會,主責財政紀律法案;立委陳昭姿則是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聚焦人工生殖法議題。

第11屆立法院已在20日開議,並將在29日舉行8個常設委員會的召委選舉,各界關注各常設委員會的組成名單。

根據立法院人事處規劃的委員會及召委選舉日程,各黨團今天提報立委參加各委員會名單及參加委員會實際席次。由於民眾黨團在第11屆立法院有8席立委,8個委員會各分配1席立委。

根據民眾黨團提報的立委參加委員會名單,黃國昌為司法及法制委員會、黃珊珊為財政委員會、幹事長吳春城為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立委林憶君為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立委陳昭姿為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立委張啟楷為經濟委員會、立委林國成為交通委員會、立委麥玉珍為內政委員會。

黃國昌受訪表示,委員會分配是經由8位黨團成員共同開會後形成共識,而他過去曾待過財政委員會和司法及法制委員會,這次新會期他去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很自然。

黃國昌說,司法改革是民眾黨團推動的重要方向,包含反貪腐法制健全化、不法關說罪、不法餽贈罪、影響力交易罪、吹哨者保護法等,都希望能在新會期儘速通過。

黃國昌指出,黃珊珊去財政委員會有3個重要任務,第一是財政收支劃分法修法,這是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競選總統時提出的政見,也是不分區立委共同政見;第二是修正預算法,改善浮濫的特別預算制度;第三則是與居住正義有關的空屋稅法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修復手抄本古蘭經紀錄片 獲休士頓國際影展銀獎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