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深坑電子廠引雙北空汙惹怨 林岱樺籲調整細胞簡訊標準

本文共297字

聯合報 記者歐陽良盈、林銘翰/台北即時報導

深坑電子廠昨天發生大火,刺鼻異味擴散雙北,空汙引發民怨。民進黨立委林岱樺表示,深坑電子廠大火後,新北市和台北市許多地方都聞到惡臭和異味,但雙北市府均未即時告知民眾發生何事;一直到事發幾小時後,才有義消人員將廠內存大量鋰電池相關電子產品的消息傳到社群媒體的社團中,消息才擴散出去。

林岱樺批評,雙北市府第一時間無法了解相關資訊,沒辦法告知社會大眾,使得很多民眾因為搞不清楚狀況,誤吸入有害物質,沒辦法在第一時間戴上口罩自保,或是馬上開啟家中的空氣清淨機,但環境部今天卻回應深坑大火事件沒辦法發送細胞簡訊,顯然目前針對空氣品質預警的細胞簡訊發送標準不符民眾需求,應該應民眾需求調整發送細胞簡訊的標準。

民進黨籍現任立委林岱樺。記者王昭月/攝影
民進黨籍現任立委林岱樺。記者王昭月/攝影
新北市深坑發生大火,氣味飄散到北市,引發雙北民怨。記者黃子騰/翻攝
新北市深坑發生大火,氣味飄散到北市,引發雙北民怨。記者黃子騰/翻攝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陳建仁:直到2030年都不缺電 柯文哲勿抹黑造謠
下一篇
台美倡議談判聚焦三議題 第二階段下周台北登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