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南佳里1雞場染禽流感 未依規定通報撲殺不補償

本文共401字

中央社 記者楊淑閔台北20日電

防檢署今天表示,自化製系統回溯台南佳里1土雞場確診H5N1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已撲殺1萬餘隻紅羽土雞,因未依規定通報,撲殺不予補償;另外,今年迄今確診禽場累計11例。

農業部動植物防疫檢疫署發布新聞指出,接獲獸醫研究所通知,台南市佳里區1土雞場(化製回溯)確診H5N1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已由台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依標準作業程序撲殺銷毀8週齡紅羽土雞1萬16隻,並督導業者完成場區清潔及消毒作業。

防檢署表示,查有疫情發生未依規定通報者,即由所在地動物防疫機關依法查處,根據「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撲殺動物不予補償且另處新台幣5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針對此案,處以撲殺不補償。

防檢署統計,今年迄今確診及撲殺禽流感禽場案例計11例,包含陸禽7場、鴨2場、鵝2場。

防檢署補充,每天都監視斃死畜禽化製系統,發現異常死亡禽場,即轉請禽場所在地的動物防疫機關啟動調查,113年迄今計查核145場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嘉市發表雙語教材 鼓勵學生用英語介紹城市魅力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