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水源不足農民無水可用 雲林742井今開工

本文共511字

聯合報 記者陳雅玲/雲林即時報導

近年枯水期旱象嚴重,雲林縣斗六市九老爺地區高度仰賴該地下水井抽水灌溉,因水源不足,灌區農民急需水井供應水源,農田水利署雲林管理處去年爭取到緊急抗旱井6口,今天位於斗六市久安北路的742號井開工,預計3月30日完工通水,維護農民灌溉權益。

因應氣候變遷嚴峻,農田水利署雲林管理處去年爭取緊急抗旱井6口,總經費2030萬元,其中嘉義大林496號井已出水灌溉,大埤405號井、斗南388號井也已完成,古坑360-1號井施工中,大埤136號井準備進場開工,斗六742號水井今日開工拜拜,立委劉建國、農田水利署雲林管理處溝埧站長林金充、水利小組長楊金聲等人敬備供品,祈求開工順利。

林金充表示,斗六大圳每年5月15日通水,所以斗六、斗南灌區一期作不供給地面水,只能仰賴地下水源補充灌溉,如仍不足,甚至要調度其他水源來補充,九老爺地區因之前仰賴其他抽水站的水源不足,農民急需水源,如今多了742號井,是一大助益。

劉建國表示,台灣以農立國,農民不能沒水,若沒水灌溉將是國安問題,他積極爭取全國140億元農田水利改善經費,其中雲林管理處從去年起分三年對灌區內18口地下水井進行改善,這代表工作量增加,他感謝管理處員工為農民攸關生計的大事努力。

農田水利署雲林管理處去年爭取到緊急抗旱井6口,今天位於斗六市久安北路的742號井...
農田水利署雲林管理處去年爭取到緊急抗旱井6口,今天位於斗六市久安北路的742號井開工,預計3月30日完工通水。圖/立委劉建國服務處提供
農田水利署雲林管理處去年爭取到緊急抗旱井6口,今天位於斗六市久安北路的742號井...
農田水利署雲林管理處去年爭取到緊急抗旱井6口,今天位於斗六市久安北路的742號井開工,立委劉建國(右二)等人上香祈福。圖/立委劉建國服務處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林右昌:人民期待兩岸對等交流 不應預設前提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